我得改个名

xjb嗑

【黄金】破例行为 C0

只是个突如其来的脑洞,说实话我完全不晓得后面会怎么发展,且脑且写


C0绝对是因为牛肉

        高压锅里炖着牛肉,蒸汽从小孔里挤出来,发出“吱”的响声,外头的人嘴里嚼着东西,含含糊糊地说话,一个字也听不清楚。
        金在奂在厨房里切葱,被热的一身大汗,烦躁地冲外面喊:“你能不能把嘴里的东西吞进去再说话!”
         “我说——”姜丹尼尔好不容易把一大坨饭咽下去,扯着嗓子说:“你那个老相好回来了!”
         “什么?”高压锅上的计时器显示时间到了,金在奂把锅盖掀开,被扑面而来的蒸汽烫得向后缩,迅速把手里的葱花往里一撒,然后两只手抬着锅往外走,嘴里嚷嚷着让姜丹尼尔赶紧拿个隔热垫放在桌上。这位祖宗借口说自己不会做饭,隔三差五地就跑到金在奂这来蹭饭吃,连他家什么东西放哪都一清二楚,一只手去夹盘子里的菜,另一只手顺手摸了一块垫子放在桌上,死死盯着那锅被焖得软烂的肉,还没等金在奂完全把锅放下来,就伸了筷子去捞。金在奂嘴都要让他气歪了,自己忙活半天一点忙帮不上,就知道吃吃吃,他把锅重重往桌上一放,拿眼睛去横被烫得直吸气的姜丹尼尔,坐下来没好气地问他:“你刚到底要说什么?”
        姜丹尼尔捞了块贼大的肉放在嘴里,鼓着着脸被问得一愣,随即才想起来自己刚才要说的话,把手机屏幕举到金在奂面前让他看,“你前男友要回国了。”
        屏幕上是校群的聊天界面,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头像飞快地被新发出的消息挤到上方,聊天的内容一句也没看清楚,唯独那个几年不见,依旧是黄橙橙的头像像是独自加了什么特效一般,清清楚楚地在金在奂眼里定格,他心烦意乱地伸手去拨开手机,说关我屁事,我要吃饭了,话还没说完,只看见姜丹尼尔已经把锅里的肉捞光了,剩下一锅酱油色的汤汁冒着热气。
         “我他妈……”金在奂心痛得不能自拔,攥紧拳头在心里盘算要是把姜丹尼尔的头按进高压锅以后不被打死的几率是多少,想了半天觉得大概为零,心里更痛了,把筷子往碗上一搁,瘫软在椅子上气若游丝“老子不吃了……”
         “那敢情好诶!那这汤我拿来拌饭了啊!”
 

                              ……………

 
 
        姜丹尼尔走了之后金在奂依旧丧了吧唧地瘫在椅子上懒得动,他刚什么也没吃,那个罪魁祸首还十分没良心地留下一桌子残渣剩饭给他收拾,这会儿看到那个令他心碎的高压锅,把头往边上一撇,心想自己干脆死了算了。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出息了,二十多岁的人了,竟然为了一锅牛肉委屈得想哭。


        他跟黄旼炫从自己大二开始谈恋爱,对方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也不知道是坏了哪一块脑子跑来跟自己这个混吃等死的平庸之辈搞在一起,过程无需赘述,只记得最后的分别确确实实让自己难过了好久。当时黄旼炫大四,得到了学校里的出国推荐名额,金在奂本就不舍得他去那么久,偏偏他还有意愿毕业后在当地留下来,说是工资高一些,金在奂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像个小姑娘似的闹别扭,说你非要留下来的话我就跟你分手。
        他当时不过是无计可施时说的气话,可那人不知怎么的就当了真。
        不是要赚钱吗,回来干什么。金在奂恨恨地踹了一脚桌子腿,认为自己没理由为了个这么久没见的前男友耿耿于怀,一定是因为没吃着牛肉的原因,暗下决心改天一定要让姜丹尼尔请自己去吃牛肉火锅,点十斤肉以泄愤。
 

评论(6)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