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改个名

xjb嗑

【丹奂】走马 C10

年轻人,爱就要勇敢说出来




        在进便利店之前在树底下站那一会,姜丹尼尔身上已经被热出了一层汗来,现在胸口金在奂脸贴着的那块布料逐渐被濡湿,泪水混着汗液的温度仿佛要把衣服底下那一小块皮肤灼伤了。姜丹尼尔原先一只手搂着金在奂腰,另一只手按在他后脑勺上,这会心疼劲过去以后,后知后觉地感到害羞,两只手僵硬着不敢动作。怀里的人逐渐停止了抽噎,但还是把脸贴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带了鼻音问他:你有纸巾吗?
        经金在奂这么一说,姜丹尼尔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买的两条纸还放在收银台那,在兜里掏也没掏着,就说干脆擦我身上得了,反正你刚才估计也擦了不少。不是……金在奂终于把头从他怀里抬起来,有些不安地抬起眼睛去偷看他的表情:我刚鼻涕流你衣服上了……
     
         ………………………

        姜丹尼尔说不出话来,意识到两人现在的姿势好像太过于暧昧,金在奂被自己搂在怀里,还抬起眼睛看自己,像是什么情侣间接吻前的准备姿势,不由得脸上到耳尖一片噌地烧起来,把两只手快速垂下,下巴使劲向后收,结巴地说:你……你要是哭完了……就……就起来……
        金在奂也感到丢脸,向后退了两步用袖子去擦脸上的水迹,小声问:你怎么来啦……又看到姜丹尼尔身上穿的还是警服,胸口那一片被自己弄的乱七八糟,不好意思的很,声音愈发小下去:你衣服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四目相对尴尬的要死,姜丹尼尔只好四处乱瞄,说出来的话里带了点自己都没能意识到的无奈语气:反正也不是没洗过,拿回去洗就行了……
        金在奂乖巧地点了点头,他们俩明明几十分钟前还在冷战状态,这会又像相安无事一般,不知道姜丹尼尔突然冷落自己这事还应不应该继续追究下去,干脆也不提了,一边擦脸一边说那我回去了。他朝反方向走了两步又停下来,似乎是纠结了一下,终于还是开口说:你可不要再不理我了。




        姜丹尼尔回想起这句话来,拿被子捂着头偷偷的笑,两条过长的腿露在被子外面一蹬一蹬的。他下班前收到金在奂的微信,问他周日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两个人已经摆脱了尴尬的状态重归于好,就连矛盾最初的源头都被姜丹尼尔甩的没影儿了,他只觉得无论自己对金在奂抱有什么样的感情都好,总之现在自己才是金在奂最好的朋友————他难得周末休息一天,都要还约自己出去呢。
        一连串的愉快情绪,使得桌上那个没了盖儿的水壶,在姜丹尼尔眼里看起来都顺眼不少。     

        但他周日那天到了电影院,又发现压根不是这么一回事。
        金在奂买好了票,手里提着两袋软糖,用手肘蹭姜丹尼尔:你又怎么了?他知道姜丹尼尔喜欢吃软糖,买了给他一会看电影的时候做零食吃,可见了面他也不搭理自己,软糖塞进手里也不接,面无表情自顾自地站在旁边。
         实际姜丹尼尔心里快郁闷死了,想掰开金在奂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在想什么。他来的时候还是兴高采烈的,远远瞧见金在奂,想伸手跟他打招呼,谁知道一眼瞥到旁边穿背带裤的李大辉,旁边的始作俑者还巴巴地凑过去要人家手上的雪糕吃
        你不是约我来看电影吗?姜丹尼尔拿手往身后的方向一指:他又是怎么回事?
        金在奂很少听姜丹尼尔这种语气说话,知道他大概是生气,感觉确实是自己没跟他打商量,小心翼翼地解释:大辉他上完补习班回家发现忘带钥匙了,他爸妈又不在家,我就让他先跟我们一起看电影,等他家里有人了再回去。
        姜丹尼尔从鼻腔里挤出一声哼,从金在奂手里抽了票去排队检票,金在奂也不敢再惹他,招呼李大辉过来一起排队。三个人进场后找到买的位置,姜丹尼尔黑着脸直接走进最靠里的位置坐下,李大辉推了推金在奂:哥,你跟丹尼尔哥坐吧,他……李大辉视线越过金在奂去观察了一会姜丹尼尔,说:他看起来要打人的样子。金在奂自己心里也怯,害怕姜丹尼尔又像上次那样冷落自己,硬着头皮走进去靠着他坐下来。

        这是一部外国文艺片,插叙的拍摄手法让剧情变得晦涩难懂,姜丹尼尔看的犯困,从金在奂手里拿了包蚯蚓软糖吃,金在奂和李大辉对此类影片颇有兴趣,正盯着屏幕看的入神,就连塑料袋拆开时发出呲啦的声音都没被影响。这使得姜丹尼尔心里愈发郁闷,觉得只有自己格格不入,又想起先头在外面的时候金在奂吃李大辉雪糕的事,从包装袋里捞了一条软糖出来咬一口,然后粗鲁地塞进金在奂嘴里,心想:让你吃他的雪糕!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