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改个名

xjb嗑

【丹奂】走马 C8-C9

回复日更作者身份

C8

       你最近干嘛不理我?
       你为啥躲着我?
       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扎心三连。姜丹尼尔看着屏幕上方不断弹出来的微信提示,嗷地一声抱住头在床上打滚,今天尹智圣跟他说金在奂又去找他,吓得他下班衣服都没敢回去换就直接回了家,这几天金在奂的电话他是一个没敢接,微信也不敢复,就连看到他头像————那个黄橙橙的,四脚朝天露着肚皮,躺着的蛋,都觉得羞耻得无法直视。
        我要怎么告诉我的同性朋友,我之所以不理他,是因为在zw的时候想到他了?在线等,挺急的。
      

        姜丹尼尔一边兴奋地打着抖,一边分出百分之一的脑容量来思考那只手到底是谁的。是女优的吗?可他平时看片的时候从来不会看女优的手,哪儿刺激看哪儿,取向十分明确。好奇感愈发刺激了他的想象力,思绪卯足了劲儿顺着那只手向上爬,想看清楚这位佳人到底是谁。顺着袖子里露出的白嫩的一截手臂,向上是宽大的衬衫,以及领口里露出的颈脖,薄的将近透明的皮肤底下隐约透着蓝色的血管,侧边还有一颗痣。如果顺着那颗痣一路向上tianshi,会看到什么呢?柔和的下颌线,尖尖的两只耳朵,肉乎乎的脸颊,泛红的下塌的眼角…………怎么这人看起来……很眼熟的样子?
        是金在奂。
        是哭着的金在奂。他终于看清楚了,原来那只手上,还带着金在奂一贯戴着的,做教堂服务换来的那枚戒指。

        原来我是个基佬,还是个变态基佬……姜丹尼尔目光涣散地瘫软在椅子上,手里握着垂头丧气的小兄弟,无念无想。

 

        手机还在不停震动,随着姜丹尼尔的瞳孔一起,今天金在奂仿佛是非要抓着他问个明白了,微信发个没完,手机充过一次电之后现在被震得只剩下百分之五十的电量。
        这样下去不行了,姜丹尼尔深吸了口气,僵硬地解开屏幕锁,打算拯救一下过度工作的电池,微信的聊天界面一下子弹了出来,一个个懒蛋蛋的表情包在屏幕上疯狂跳动,往上拖动好几分钟都看不见一开始发的文字。
       你你你干嘛……
       表情包终于停了,那头发过来一句: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后头还气势汹汹地跟了一堆感叹号。
        姜丹尼尔知道金在奂想问什么,但依旧愁的要命,躲了这么多天还是绕回到这个要命的问题上来,可自己对于到底怎么解释毫无头绪,他暂时把手机扣在一边,想把脑子里随着手机又开始震动发出的嗡嗡声纠结成一团的思绪抽出来,梳理清楚。
        他喜欢金在奂吗?谈不上吧。他们认识根本没多久,除了一起吃过几顿饭以外,就再没有其他别的交集了,更何况他以前一直都喜欢女生,也只会对班上漂亮的班花产生xing幻想,但这次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金在奂像自己前女友吗?比自己整整小上一圈的身材,身上似有若无的奶味,说话时绵软的嗓音。可要他老实说,他又是确确实实连前女友的样子都记不太清楚了,能勾起往日回忆的东西,也只剩下自己这头一直坚持染成粉红色的头发。那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我是个恋手癖?
        想了半天得出这么个蠢答案,姜丹尼尔一阵挫败,自我放弃似的拿起在旁边震个不停的手机,金在奂还是坚持在发表情包,黄色的一长条扭动的懒蛋蛋像是姜丹尼尔的思绪,一点没理开,反而纠结成了一条麻花。姜丹尼尔说你别发了,我手都要震麻了。
        金在奂立马回:那你说清楚!
        你干嘛那么在意我理不理你。

        …………金在奂烦躁的要命,自己折腾了一晚上就得了这么一个阴阳怪气的答案,怒回:你这样很膈应人知不知道!
        呵!这会轮到姜丹尼尔开始膈应了。那句意味不明的话其实自己也不清楚代表着什么,他本来想复些什么我没有不理你这种敷衍的理由,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发了一句这样的东西,现在被金在奂这么一弄,好像自己才是唯一陷入苦恼的那个,人家压根儿只是觉得不爽,想讨个说法,才一直穷追不舍地问罢了。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继续膈应你了!
        姜丹尼尔打完这句话发出去,就把手机关了机充电,气冲冲地去餐桌上倒水喝,结果开水壶盖的时候用力过猛,把盖子整个拔了起来,一手拿着水壶,一手拿着盖子傻了眼。
       
       

C9   

    
        夏天的白昼格外漫长,直到下午下班时间都还艳阳高照,炽热的光线穿过树荫落在地面上,像是用黑色毛线在黄色的底布上织出的网格。姜丹尼尔跟金在奂的关系就像地上的网格,明明就在隔壁,却没办法交汇到一起,中间被前几日不愉快的一次交谈生出的情绪生硬隔开来。
        警局里的几个人都跟金在奂混的很熟,时不时跟姜丹尼尔打听他最近怎么不来了,姜丹尼尔听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绪,把头一扭说:我不知道,别问我!尹智圣抱着文件经过他身边,问他:你们俩不是闹什么别扭了吧?
         姜丹尼尔气的跳脚:他来不来关我什么事!他不是觉得我膈应他吗!那他不来算啦!说完又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不敢去看其他人的表情,跑到尹智圣办公室折磨他的长颈鹿玩偶泄愤。

        经过那次无意义的微信会谈后,金在奂就再没来过警察局,微信也不说话了,姜丹尼尔这边自己心里不快,也不愿意去找他,可今天局子里没卫生纸用了,姜丹尼尔刚交了班准备换衣服,尹智圣便差遣他去隔壁便利店买纸回来。
        推脱也是没用了,况且自己明天也要用纸,姜丹尼尔只好垂头丧气地去便利店买,他先是在树底下隔着玻璃观察了一会,发现店里只有李大辉在,才松了一口气走进去,李大辉见过几次他跟金在奂坐在外面吃饭,以为他是来找金在奂的,说:在奂哥不在……你要不等下来?
        谁来找他了!姜丹尼尔把手往兜里一插,感觉李大辉这样说的自己好像理所当然是来找金在奂一样,又不知道他会不会在哪个听得见的地方待着,特意加大音量回了一句,也不敢看李大辉,快步走到放卫生纸的货架上拎了两卷抽纸去收银台,说我是来买纸的!说着还把纸晃一晃,以证明自己确实是来买纸的。
        李大辉是个精明人,一听就知道两人大概是闹矛盾了,也没继续说下去,拿扫码器扫码结账。可他一断了对话,姜丹尼尔倒是好奇起来,之前金在奂除了周日天天都在店里,今天突然不在了,而且这已经是下班时间,他平时都比自己下班下的早一些的。
        成堆涌进脑子的疑惑使得姜丹尼尔不自觉地站着抖起腿来,刚刚的骨气反倒衬得现在的自己像个傻子,他尴尬的清了清嗓子,眼神把李大辉身后的货架都扫描了个遍,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金在奂……他……去哪了?
        李大辉面露难色,也不知道该不该说,但他看平时姜丹尼尔跟金在奂关系还挺好的,想着告诉他应该不打紧,便小声告诉他:先头店长来店里了,我在后面仓库拿东西,听见店长好大声骂在奂哥,等我回来的时候在奂哥说他出去一下,一会回来。
        店里的店长是个暴脾气,骂起人来能把人全家祖宗问候一遍,金在奂又是个软不拉几的性子,李大辉想跟出去看看他怎么样了,但又只有一个人看店,这下心想姜丹尼尔是他的朋友,正好可以委托姜丹尼尔帮忙照看,便说:在奂哥应该就在这附近,你要不要出去看看他?

       姜丹尼尔在便利店后面的空地找到了金在奂。那人站在一颗树下,背过身子朝着树站,在阴影的笼罩下看起来只有那么小一个,单薄的肩膀抽动着,看起来分外可怜。姜丹尼尔走进阴影里扶着金在奂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金在奂被吓得浑身一震,长大嘴茫然地看姜丹尼尔,没料到他会出现在这里,身上还止不住地发着抖,塌下去的眼睛随着眨动不断流下眼泪。

        哪里还有什么不满。整个心像是被温热的牛奶浸泡过的饼干,空气留下的缝隙都被涌进的温柔填满,柔软无比。

        他伸手把金在奂搂进怀里,把那颗还在抽泣的脑袋按在自己胸膛上,说:你哭什么?又忍不住低下头去用下巴轻轻蹭他头顶打着卷的发旋,语气里夹杂了夏日傍晚里的暖风,低声说道:别哭了。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