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改个名

xjb嗑

【湖原/六金】拥抱我C8-C10 (完结)

码了一天码完了,顺便祝丹尼尔生日快乐。





C8

        过两天有个烟火节,听说从国外进口了高价的烟火,规模可以跟春节中央电视台直播的那种媲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金在奂还是挺吃这一套的。郑世云中午跟他一起吃饭的时候看他一边刷微博一边发出哇的赞叹。
        郑世云把韭菜炒火腿里的火腿挑出来放到金在奂饭上,问他怎么了。
        金在奂满脸兴奋的神色,把手机屏幕举起来给他看:你看你看这个烟火节的烟花漂亮吧,好像一朵超大的菊花!
        郑世云:…………你想去看吗?
        金在奂叹了口气,说不去了不去了,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他那天被朴佑镇平白无故亲了一口,亲完朴佑镇也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连微信都不找他了,他感觉朴佑镇当时可能是色意上头,拿自己当女孩调戏,心里总有些莫名的失落情绪,也提不起兴致约人。
        郑世云哦了一声,用筷子扒拉碗里的饭,问什么时候。
        就周末啊,星期六。金在奂把手机扣到桌上,准备吃饭,看到饭上面多了一堆火腿丝,疑惑的抬头问郑世云:你干嘛把火腿都给我?
        郑世云说我不爱吃。他只打了个青菜和韭菜炒火腿,这会盘子里只剩下绿油油的一片。
        金在奂莫名其妙,他明明记得郑世云以前是吃火腿的,但看他都特意挑出来给自己,大概是改了胃口,就把火腿跟饭拌匀了往嘴里扒。
        吃完饭以后,金在奂又说想吃雪糕,让郑世云陪他去买。不知怎么的,走了一半他突然说自己吃太饱不想去,要回宿舍。郑世云也没多想,陪着他折返走到宿舍楼下,他看金在奂脸上淌了些汗,就从书包里拿了纸巾出来想递给他擦汗。
        郑世云比金在奂高一些,他走在金在奂斜后方,正好能看见他鼓鼓囊囊的脸颊肉,他原先想把纸递给金在奂的,这会不知道怎么的,直接拿了就往他脸上擦。
        金在奂被他一碰脸吓得几乎要弹出去,结结巴巴的捂着脸说你你你干什么。
        郑世云没料到他反应这么大,有些尴尬,耳朵也红了,手僵着不知道应不应该收回来,他有些局促地说:我就是想给你擦一下汗。
        金在奂啊地松了口气,也觉得自己刚才反应太大了,笑着去搂郑世云肩膀缓解气氛,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我还以为你干什么,吓死我了。他搂着郑世云想往前走,但是挪了两下身边的人都没反应,就转头去看,正对上郑世云的目光。
       郑世云目光炯炯盯着金在奂,他说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金在奂莫名心虚,冲他讪笑,说也没没没什么了。他难得听见一次郑世云强硬的语气,感觉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在被质问,眼神也不敢去看郑世云,四处乱飘。
        郑世云盯了他一会,没再说什么,把金在奂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让他上楼,临走前还把他卫衣胸口的带子给系好。


C9

        危机感往往是促进事情发展的最有效方法。即使无法产生耀眼夺目的情与热的光亮,但我还是想尽全力在你心里掀起一点点波澜。

                  ——————————

        郑世云回到宿舍就把周六烟火节的票给订了。
        他刚刚在楼下的时候隐约意识到了什么,没有继续问下去,只觉得心里火急火燎的,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再冲动一些,把心完完整整的打开,拉住金在奂的手带他一探究竟。
        那票其实不便宜,两张就顶了郑世云半个月的生活费。他打开支付宝算了笔账,把原先打算用来换手机的钱划了一部分出来买了票。


        郑世云手捏着两张票插在裤兜里下楼,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嘴上一路哼着歌。
        昨晚他特意打了电话去问金在奂,问他明天晚上有什么事做没有,金在奂说没有啊,就在宿舍玩电脑吧,你呢?郑世云说我去你宿舍找你,你不要锁门。他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偷偷笑。
        他想着,明天拿着两张金在奂心心念念的烟花节的门票,突然出现在他宿舍的门口,问他愿不愿意跟自己一起去的时候,金在奂会不会高兴得从床上跳起来给他一个拥抱。他甚至还写了几页纸的草稿,打算在最大的那朵烟花升起的时候,向金在奂表白————他已经不在乎事情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了,哪怕金在奂要跟自己绝交也好,拒绝或接受都好,他至少要把这件事说出来,至少要让自己有被选择的权利。

      
        他抑制不住地笑,一摇一摆地往楼下走,没想到刚走到宿舍楼下,就碰到了从楼上下来的金在奂。他好像跑的很急,脸红彤彤的,老远就看见了郑世云,跑到他面前用手撑着膝盖喘气。
        郑世云把裤兜里的票往里塞了塞,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金在奂要去哪里做些什么,只呆站着想等他喘匀了气再问他。 
        金在奂先开了口,他问郑世云要去哪,他一边喘气一边说话,语速显得很急促。
        郑世云一片茫然地问:你要去哪?
        金在奂说:朴佑镇突然打电话约我去看烟花。
        郑世云扯住他的胳膊,说你不要去好不好。他把票从裤兜里掏出来给金在奂看,说我也买了票的,你跟我去看好不好。




        他本应该这么做的。




         直至他读懂了金在奂眼里的兴奋和期待。
         那双眼睛里仿佛装进了一整个夏天的阳光,在黄昏里闪闪发亮。
        他甚至拍着金在奂的背给他顺了气,说你别跑太快,小心摔了。他看着金在奂呼吸稍微平复下来,挥手跟他道别,转身朝反方向走去,逆光的背影缓缓融进了那片金黄的,浓稠的,最后的余晖里。

        郑世云在原地站了一会,转身走回宿舍楼下,把两张被汗浸湿了大半的门票丢进了垃圾箱里。
       

C10

       如果第一次林瑛珉他们叫上自己逃课去ktv的时候自己逃了。
       如果在学校里走的时候,自己从后面伸手去揉一把他浓密柔软的头发。
       如果在无数次陪他吃牛奶雪糕的其中一次,捧着他的脸亲上去。
        那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



        放假前金在奂去郑世云宿舍找他,看见他桌上有几个橘子,自告奋勇的说我帮你剥。他撸起袖子坐在郑世云床上剥,不小心被汁水呲进眼睛里,酸得哎哟哎哟直叫,让郑世云给他拿纸巾。
        郑世云递了张纸巾过去,接过他手里橘子剥,剥好以后塞回金在奂手里,继续做电脑里上课要用的ppt。
        金在奂擦完眼睛,掰开手里的橘子就往嘴里塞,全然忘记自己说要剥给郑世云吃。他吧唧着嚼嘴里的橘子,突然皱起鼻子嗅了嗅,问郑世云你换纸巾了?
        郑世云说对。金在奂说你之前双十一买的牛奶味纸巾终于用完了吗。
        郑世云在粘一张图片,他把图片缩小到合适的规格,贴在一页ppt的左上角,说:早就用完了,我一直在买。
        金在奂不明所以,嘴里含了半个橘子含含糊糊地问什么意思。郑世云没回答他,在剩下的橘子里挑了个最大的剥好皮,塞到金在奂手里让他吃。


     

         郑世云放假回了趟家,他家离学校有些远,平时不常回去。
         家里附近的步行街开了很多新的商店,郑世云一路逛一路看,看到有一家在玻璃橱窗里放了很多娃娃,其中有一颗黄色的懒蛋蛋躺在娃娃堆里,他便站在店铺前隔了橱窗去瞧。正好有个人拉开门从商店里走出来,不大的缝隙飘出商店里带着柠檬清新剂味道的冷气和正在播放的歌:

        待在我身边
        留在我身边
        不要放开
        抓住你的手的我

         郑世云下意识地掏了手机出来看,商店的门缓缓地合上,阻断了传出的声响。他站在橱窗前茫然地盯着手机看,意识到刚才那声音确实是店里飘出来的,呆站了一会,捂着脸哭了起来。


the end





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那天重温202,看了社长塌合唱的拥抱我。
我在想如果社长当时比赛的时候如果更有野心一点,更多展示自己一点,不要一点都不争不抢,甚至最后12名发言的时候都落落大方,在镜头拍不到以后才哭,那应该会跟现在的结局不一样吧,不过现在的碗也很好,社长solo也很好,祝大发。

       这篇文里面塌的设定是一个对感情非常迟钝的人,社长又是一个常伴左右的暖手宝设定,很明显塌是意识不到社长那种细水长流的温柔是因为什么的,其中纸巾就是一个梗,去年双十一到今年夏天,再买的多也该用完了,但社长的纸巾一直是牛奶味的,说明他一直在买,因为塌一开始说喜欢这个味道。
        还有时机也是个影响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社长第一次逃晚修去了ktv,那塌就不会认识五金,如果社长买了票之后立马告诉他要去烟花节,塌就不会跟五金去,如果最后社长真的开口留住塌,那事情就不会按照现在的轨迹走。  
        暗恋真的是一件特别心酸的事情。

评论(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