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改个名

xjb嗑

【湖原/六金】拥抱我 C4-C5

C4

        虽说昨晚不少学生用萧敬腾的照片求雨,但今天的天气还是十分不尽人意。不要说下雨了,连一片云都没有,整个天空光秃秃的挂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地面上的人像是烤炉里的姜饼人,从浅色被烤至焦黄。
        姜丹尼尔和黄旼泫两个人白的发亮,穿着短袖短裤像是两条大型白炽灯,在操场上烁烁生光。金在奂怕晒黑,包的严严实实,他小时候挺黑的,后面好不容易才白起来,这会看着两个晒不黑的人啧啧的摇头,感叹说欧洲人不懂非洲人的苦。
        姜丹尼尔呲着两颗兔牙冲金在奂挑衅的笑,他插着腰站在邕圣祐面前给他挡太阳,说你也去找个人给你挡太阳呗。金在奂气的直跺脚,去踹姜丹尼尔小腿。
        他们在操场上等郑世云年级做完其他项目一起跑1500米,昨天金在奂答应了要陪他一起跑的,便拖着姜丹尼尔让他们等会一起。
        闲聊了一阵,看见体育馆里浩浩荡荡出来一群人,大老远就瞧见脚步虚浮的郑世云,他刚刚做了仰卧起坐又跑了五十米,有气无力地冲这边招手示意。
       邕圣祐看见郑世云那副小脸煞白的样子,想到刚才自己的悲惨境遇,忍不住想冲过去跟他抱头痛哭,他的体力跟郑世云不相上下,之前跟黄旼泫一起选修瑜伽课的时候几乎每做一个动作就要抽一次筋,黄旼泫实在看不下去,忧心忡忡的劝他多吃点钙片。
        等了郑世云过来,一群人便去打卡跑步,三十个人为一组绕着操场跑四圈,金在奂让他们全部排到队伍最后面,一会吹哨子了就跟着邕圣祐和郑世云的速度跑。
        哨声一响,前面的男生像脱缰的野狗一样一窝蜂蹿了出去,金在奂一群人像是视频掉帧了一样从人群里脱离出来,悠哉悠哉地跑在最后面。
        姜丹尼尔打头,跟邕圣祐说哥你跟在我后面跑,这样晒不到你。金在奂听的头皮发麻,又想上去踹他,突然被人使劲摸了头。
        朴佑镇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跑到他们一堆人里面来了,形成了一道奇特景象,两个全校跑步最快的人跟两个最慢的人以及音乐社社长和前学生会长一起松散地跑在队伍的最后面。他悠哉地跑在金在奂旁边耻笑他:哥你跑步原来这么慢的吗哈哈哈哈哈。
        金在奂感觉自己头发都要被薅掉一撮,气的用眼睛瞪朴佑镇。无奈他怎么凶狠都是一副受委屈的小学生样,一点震慑力都没有,他说你哥我可是江西区金胜龙好吗,我这是在友情陪跑!
        朴佑镇漫不经心地瞥了眼他旁边气喘吁吁面色煞白的郑世云,说陪他?
        金在奂说对啊。
        朴佑镇说你为啥陪他。
        金在奂不知道他问的这什么鬼问题,说他跑不快我就陪他跑呗。
        朴佑镇意味深长地啊了一声,说那我也陪他跑好了。
        黄旼炫在前面听的一头雾水,问姜丹尼尔他们在干嘛,姜丹尼尔神秘兮兮地瞄一眼身后,说:修罗场。
        黄旼炫:哈?他说如果这样的话,佑镇和世云同个年级,一起测完其他项目,那他们两个约着一起跑就好了,怎么在奂也跟着一起。
        姜丹尼尔恨铁不成钢地摇头,去拍黄旼炫肩膀,说等你明白的那一天,你就能找到第一个女朋友了。黄旼炫被怼了也不恼,反倒呵呵呵地笑起来,他的笑声极其魔性,长时间保持在同一声调同一频率,惹得旁人纷纷侧目。

C5
        剩下最后一圈的时候,邕圣祐是被姜丹尼尔拖着跑完的,郑世云也比他好不到哪去,两条腿都在打颤,喉咙里充斥着一股血腥味,金在奂问他要不要拉他一把,他摆摆手说你们先跑吧,我自己走会。
        他晃晃悠悠地走完最后一圈,知道离及格无望了,也没去看成绩,腿像踩着棉花一样,打着趔趄走到放东西的地方瘫坐在地上,歇了好久才回过气来。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没看见其他人,想着应该是去小卖部买水了,便用自己的书包垫着头躺下,准备把气喘顺了再帮金在奂把书包拿回去。
        刚刚跑步的时候还有风,这会躺下来觉得浑身的热气都在往上涌,围绕着身体形成一个无形的罩子,闷得郑世云浑身上下的毛孔都往外渗汗。他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头发湿哒哒的贴着脸,连睫毛都被糊湿了,眼前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个人影陆续经过,运动鞋踩着跑道的橡胶颗粒吱呀作响。
        一个人停下来站在他面前。
        郑世云以为是金在奂,用袖子擦掉眼前的汗眯着眼去看,结果发现是朴佑镇,便慢吞吞的用手撑着地坐起来。
        朴佑镇抿着嘴低头看他,思索了一下,还是伸出只手去,说:要不要拉你起来。
        郑世云没看他,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纸巾抽了一张出来擦汗,说不用。
        他语气生硬,使得朴佑镇有些惊讶,挑起一边眉毛去打量郑世云。他听金在奂和同班的林瑛珉提起过多次这个人,听闻他性格极其温和,待人一向有礼,不该是像现在这幅态度对待自己,又想不起自己哪里惹到过他,只好尴尬地收回手,说那就算了。他实在是不愿意自讨没趣继续跟郑世云搭话,但是又想起自己回来的目的,不情不愿地张嘴:在奂哥让我回来拿他书包,你把旼炫哥书包拿回去吧。       
        其实金在奂还让他来看看郑世云是否还好,他跟姜丹尼尔先陪邕圣祐回去了,心里担心郑世云会不会因为运动过度而晕倒,让朴佑镇去看看他,顺便把自己书包拿回来。
        但朴佑镇没打算跟郑世云说,往书包堆里左右瞧了瞧,瞧见金在奂那个黄色的书包就在郑世云后面,被他坐起来的身形挡住了,只好又伸了手出去,说:在奂哥的书包在你后面,你递给我一下。他刚才吃了瘪,这会的语气有些不好,加上他不笑的时候时常面露凶相,看起来一副要跟郑世云打架的样子。
        郑世云还是不愠不火面色如常,慢吞吞地把自己的书包背起来,又把金在奂的书包抱在怀里,站起来拍拍自己的裤子,他全程都没有看过朴佑镇一眼,仿佛他不存在似的,说:不用你拿了,我拿去给他。
        朴佑镇被他弄得满头问号,心想自己到底惹到郑世云什么了,非要这么跟自己说话,但他随即瞄到了郑世云怀里那个黄色的书包。
        他看到郑世云的手紧紧地抓住那书包的带子,甚至显出了一些青筋,便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咧开嘴笑:你喜欢金在奂吧。

(可怜的大头,到最后也没有人记得给他拿书包)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