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改个名

xjb嗑

【湖原/六金】拥抱我 C1

搞不好会坑

C1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柏油路被太阳烤得冒着透明的热浪,如果毫无遮蔽地走在路上,怕是要被晒脱一层皮。
        金在奂站在树底下吃雪糕,吃的还没融的快,汁水淌了一手,顺着手指一路往手肘方向流,他手忙脚乱地吸雪糕底部融化的部分,嘴里还一边呀呀呀地喊郑世云给他递纸。
       郑世云蹲在地上给金在奂绑鞋带,抬起眼睛去看他,挤了一额头的抬头纹。
       刚才金在奂让郑世云陪他去便利店买雪糕吃,买回来走到一半鞋带松了,他手里拿着雪糕没法系,让郑世云帮他拿,郑世云说算了我帮你系吧,你雪糕再不吃就融了。没想到天气太热了,就系鞋带这一会雪糕还是融了。
        郑世云把他鞋带系好,站起来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牛奶味的纸巾,抽出一张来给金在奂擦手。
        金在奂问他你到底有多少牛奶味的纸巾?郑世云说也没多少,就去年双十一买的那些,用完就没了。

      双十一的时候金在奂去他宿舍找他,说是大家都没有女朋友,两条单身狗相依为命,看到他在刷淘宝,问他打算买什么。
        郑世云说也没什么要买的,看看生活用品,有没有打折力度大的。
       金在奂搬了张凳子去他旁边看,看了一会指着屏幕说你看这个纸巾好像还不错,有牛奶味的,郑世云说你喜欢牛奶味的吗,金在奂说挺喜欢的,闻着像大白兔奶糖。
         郑世云嗯了一声,把纸巾存在购物车里,继续去刷其他的。其实他没有打算买纸巾,不过自己身上带的纸巾基本上都是用在金在奂身上,那就干脆买他喜欢的味好了。


        那根冰棍终于被消灭了,黏糊糊的棍儿被扔进垃圾桶里。金在奂问郑世云去不去晚修,郑世云说去吧。他预料到是这么个结果,想着自己晚上又不知道吃什么好,愁眉苦脸的,说从来叫你逃课逃晚修你都不逃,搞得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吃饭。
        郑世云说你就跟我一起吃饭堂吧。
      
大三下午没有课,也不用晚修,大二要晚修。金在奂在宿舍睡到郑世云一二节下了课,拉他出来逛,结果天气又热的要死,没逛两下就想回去了。郑世云晚上还要晚修,金在奂又懒得去找别人吃饭,这会想到晚上其他舍友都出去约会,只能一个人在宿舍,又被热的毫无食欲,就让郑世云自己去饭堂吃,说自己在宿舍叫个外卖算了。
        郑世云说好,让金在奂先回去。
        两人道别后金在奂就朝教学楼反方向走回宿舍楼,郑世云站在原地盯着他蓬松的后脑勺看。
        树荫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但缝隙里还是透了一些进来,稀碎的金色落在金在奂的头发上,让他的头发看起来更加柔软蓬松,仿佛有一股被太阳晒过的被子上发出的夏天的味道。
        郑世云想着,要是伸手去摸一下,会不会摸到里层发丝贴着头皮散发出的温度。
        他想的出神,没留意到一个人从他身边踩着滑板一溜地经过。那人经过金在奂身边的时候,伸出手使劲揉了一下金在奂的头顶,嘻嘻哈哈地逗他,说你一头的汗,脏死了。
        金在奂脖子差点没被按折,偏偏那人骑着滑板速度极快,自己又被晒得浑身脱力,只能拿先前郑世云给他擦手的那坨纸巾去砸那人的头。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